基层动态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发布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12 浏览次数:28


79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到泰安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泰安党史展馆,党员们深入了解了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百年光辉历程,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和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激励着大家铭记百年党史,永葆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仅创造了极大的物质财富,也形成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等精神财富。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激励我们要顽强拼搏,锐意进取,不言放弃。党员方萌说。

  


在红歌传唱环节,党员们跟随活动中心剪辑的MV《跟着共产党走》齐声高唱,在激昂的旋律中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泰山先锋志愿服务总站,大家用心聆听心愿故事,详细了解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情况,现场积极认领微心愿”,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初心。

大家一同观看了《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为民族谋复兴》和《泰安胜利渠工程——为人民谋幸福》两部专题片。党员王鹏吉说:看完这两部专题片,我感触很深。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的挑战和压力,付出多大的牺牲和代价,中国共产党人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真正体现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今后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以革命先辈和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见贤思齐、敬贤立德,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随后,党员们围绕学党史 悟思想 践行初心使命这一主题,开展交流研讨会。党总支副书记围绕“”怎么学、如何悟和怎样践行”要求学生党员们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取在各项专业竞赛中获得佳绩,同时,积极践行党员义务服务群众,为身边同学的学习、生活、心理等各方面提供帮助。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则结合党史学习以来的心得体会,强调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之后学生党员代表分别发言,讲述自己学习党史的切身感受。活动最后奏响雄壮的《国际歌》,庄严雄浑的旋律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