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泰山学院两个机关总支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12 浏览次数:22


618日,泰山学院机关第一、第二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马学泰主持开班式。

  


机关第二党总支书记聂立申在开班仪式上要求广大学员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创新方式方法,立足工作实际,坚持分类施策,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落到实处。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郭慰慰作了题为《敢叫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的辅导报告。她从建党伟业:开天辟地,建国大业:改天换地,改革奇迹:翻天覆地,时代新篇:惊天动地四部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改革开放的信心,坚定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筑梦路上的实践者。

  


622日下午,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崔耕虎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永远跟党走——谈建党伟业前的几个历史节点》的报告。他从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共产党的建立三部分入手,客观分析了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和历史局限性,详细阐述了五四运动以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凭借其自身的优势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把初心使命变成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



75日下午,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明合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学习把握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报告。他结合具体事例,详细阐释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独特的精神形态。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具有连贯的思想内核、厚重的实践属性、鲜明的民族和时代特征,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和把握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核心要义,并在实践中继承和弘扬。

  


本次专题培训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要学习内容,采取集中辅导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培训班要求每位参训学员结合学习体会撰写一篇学习体会,140余名科级干部、普通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