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薪火相传学党史,红心向党筑未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聆听老党员讲党史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发布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30


630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辅导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专程赴泰安交运集团迎胜家属区,看望问候了老军人、老党员李荣林老人,聆听了李荣林老人讲党史故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李荣林老人是泰安市交运集团离休老干部,1947年参加革命,1948年光荣入党,先后经历了解放潍县、济南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建国初期主动要求参加了抗美援朝,从原泰安200师转业地方后曾长期担任原泰安市汽车运输公司(泰安交运集团前身)副总经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一行五人,专程赶赴李荣林老人家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和全体师生向李荣林老人送去诚挚的问候和祝福。李荣林老人在表达感谢之余,拿出自己专门制作的“鸡毛信”模型,给数学学院师生代表详细讲述了他所参加的莱芜战役、济南战役、渡江战役以及抗美援朝等经历,当讲到在冰天雪地的朝鲜战场上时,老人眼里满含泪花讲到:志愿军战士冻僵了双手仍不松开机枪板机,每天吃着如冰疙瘩一般的军粮仍斗志昂扬。老人的亲身经历和生动形象的分享给参加活动的同志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鲜活的党史教育课。随后,李荣林老人佩戴上他所获得的荣誉勋章,并一一讲述了它们的历史和意义,在场同志们仿佛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深感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薪火相传学党史,红心向党筑未来”活动,让青年干部和学生党员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了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解放所艰苦奋斗的历史,切身感受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树立了作为年轻一代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国家发展贡献力量的目标。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