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用外语讲党史故事”比赛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19


在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6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南校区综合楼A707教室举行了“用外语讲党史故事”比赛决赛。该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科专业特点有机结合起来,以“讲好中国故事,加强国际传播”为主题,旨在检验学生的专业水平,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不断提升学科专业素质和思想政治素养,努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比赛分班级初赛、学院决赛两个阶段。决赛评委会由该院专业教师担任。2019级和2020级共有18名(组)选手通过初赛后进入决赛。该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出席活动,2020级全体同学观摩比赛并进行了网络投票。

  


比赛中,选手们采取口头演说结合选配视频、图片资料等方式,分别用英语和日语生动鲜活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各个时期的历史人物、历史事件和感人故事,礼赞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不仅让大家在心灵上得到了洗礼、精神上受到了感召,而且激发了专业学习志趣。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优秀奖8个。出席活动的领导和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