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泰山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36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泰山学院广大师生纷纷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各种形式集中或自发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回顾党和国家建设的辉煌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委书记范真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高度总结了我们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全校师生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积极投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兆胜说,“认真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深感责任重大、倍受鼓舞。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育新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实践上大胆探索,在理论上勇于创新,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着力培养‘可堪大任、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

  


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慰慰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时代性。‘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教师,要把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贯穿育人育才的全过程,传播马克思主义‘真经’,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守护者、历史传承者和坚定实践者。”

  


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党员焦宗乾说,“听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对当代青年的时代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未来竞争之大挑战,当代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我们要以百年党史铸魂补钙,练就强国报国的本领,凝聚砥砺奋进的力量,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