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组第五次集体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24


630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党委书记范真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秦梦华、李进京、李玉洋、王雷亭、于鸿远、殷敏、李亮科、崔耕虎、王光杰、刘明合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五个始终坚持”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这一根本任务,是指导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的重要抓手,对于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雷亭,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作了重点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根据学习体会,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要加强政治引领,深入挖掘并利用学校周边红色资源,加强对学校师生党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有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必须落到实处,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的指导地位。

范真指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风雨沧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在于拥有马克思主义这个强大思想武器,大家必须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深入挖掘泰山学院模范师生的感人事迹,讲好泰山学院红色故事,积极传播正能量。二是弘扬革命传统,传承伟大精神。要始终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精神永不过时,学校在“双代会”上提出的打赢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攻坚战、打赢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攻坚战、打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攻坚战,这就要求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在提升党性修养上下功夫,在转变发展思路上下功夫,在提升工作能力上下功夫,要有思路、有措施,用心研究,加强学校特色品牌建设,提升办学教学质量。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坚守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历史,是我们党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危险的历史,大家要坚守初心使命,在加强道德修养上下功夫,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下功夫,在改变工作作风上下功夫,筑牢思想之基,站稳政治立场,保持优良作风,切实提升学校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

范真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高校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把提升教师政治素养放在首要位置,在全体师生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