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24


617日上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徐艳玲围绕“明理增信”主题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之源》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范真主持报告会,中心组成员、全体正处级干部参加学习。

  



徐艳玲以“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切入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她从表层之源:“事实的森林”、中层之源:制度“硬核”、深层之源:文化的川流三个方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之源作了详细解读,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敢于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使党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其自身的理论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锻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范真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之一就是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抓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一历史契机,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范真就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学深悟透,强化理论武装。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严实标准,带头学深悟透,带头做实做细,真正做到以上率下。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强化政治意识,扛牢政治责任,亲自研究推动本部门本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落地开花、取得实效。三是要做好结合文章,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敢担当上,体现到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上,体现到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创发展新局上,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年献礼。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