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第三届“体验•感悟•追寻”历史情景剧大赛暨“纲要”课实践教学成果展演 成功举行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15


61日晚,第三届“体验•感悟•追寻”历史情景剧大赛暨“纲要”课实践教学成果展演活动在泰山学院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这次大赛由泰山学院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明合以及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参赛选手所在学院的近500名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经过激烈角逐,艺术学院的《沂蒙山》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风雪长征路》获得了一等奖,外国语学院的《巴黎和会》、数学与统计学院的《记念刘和珍君》、教师教育学院的《南昌起义》、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的《郭永怀》获得二等奖,文学与传媒学院的《觉醒年代》、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的《铿锵玫瑰赵一曼》、教师教育学院的《新文化运动》、艺术学院的《我们在一起》和经济管理学院的《重庆谈判》获得三等奖。



  


这次大赛也是“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的实践教学成果展演。活动3月底启动,以历史情景剧为载体,以小组为单位,让同学们穿越历史时空,演绎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课程组全体老师广泛发动,全程指导,精心安排,2020级全体同学全员参与,500多个小组参加班级初选,40个小组参加复赛,11个作品进入决赛。经过班级初赛、校区复赛,最终有十一个剧目进入决赛。

  



参赛剧目紧扣教学大纲,遵循历史事实,情节紧凑,演员激情投入,演绎生动,从新文化运动期间青年知识分子为推进中华民族觉醒而付出的不懈努力 ,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后的浴血奋战,从近代革命英雄、科学家的为国献身到现代医务工作者的抗疫精神,展示了伟大人物的赤子之心、家国情怀,重温了一个个经典的历史瞬间,奉献了一场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精神大餐。这样的实践活动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纲要”课的理解,极大增强了《纲要》课的趣味性、感染力与吸引力。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