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

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发布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17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1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慰慰教授担任作了题为“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学院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及学生预备党员共80余人参加本次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旨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引领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展现党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信仰追求。

报告会由党总支主要负责人主持,郭教授从“建党伟业”“建国大业”“改革奇迹”“时代新篇”四个部分带领大家回溯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党与全国各族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一百年,是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历经风雨沧桑、坚韧前行的一百年,是党矢志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的一百年。从建党时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在长期艰苦卓绝的奋斗中,虽历经磨难而斗志弥坚,虽屡经考验却初心不改,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依靠的正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力量。

最后,党总支负责人倡议与会党员同志们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师党员要率先示范,做“立德树人”的开拓者、领路人,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成为学生成长的“启明星”;学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奋发进取、报效祖国。

通过此次党史报告会,学院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及学生预备党员们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工作情怀、“只留清气满乾坤”的真理力量、“苟利国家生死以”的革命意志、“鞠躬尽痒死而后已”的奋斗精神,严守规矩,担当尽责,做筑梦路上的实践者,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积极努力!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