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24


531日下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围绕“学史崇德”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袁红英,指导组成员郭相忠、刘文武、刘文霞、张晓波、李文克到会指导。党委书记范真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秦梦华、李进京、李玉洋、王雷亭、于鸿远、李亮科、崔耕虎、王光杰、刘明合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承下去》。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亮科,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刘明合作了重点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体会,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丰富的红色资源和红色基因记录着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书写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图谱,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气质,必须学习践行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范真指出,学史崇德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感悟并崇尚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大德,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把对中国共产党的无比忠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决拥护,融入到立德树人实践中。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范真强调,学史崇德就是要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感悟并崇尚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展现出来的为维护人民利益而不怕牺牲不怕吃苦不怕吃亏的崇高品德。要始终秉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永葆为民情怀和赤子之心,积极回应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师生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范真指出,学史崇德就是要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并崇尚老一辈革命家严于修身律己、自觉接受监督约束、严格家教家风的伟大品格,自觉淬炼过硬党性,把个人追求和人生价值体现在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之中,不断提升共产党人的精神境界。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范真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好红色基因,首先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牢牢把握课堂教学主渠道,努力在思政课教学中融入红色基因传承,用课程思政渗透红色基因传承,积极探索“网络思政”育人新模式,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弘扬继承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以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为契机,不断完善建设方案,补齐短板弱项,结合新时代教育评价综合改革,积极推进学校转型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实现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强化为民意识,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倾听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为师生服务、为教学服务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心用情解决关系广大师生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

袁红英在点评中指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组织安排科学、选题精准到位,中心组成员发言既有思想上的感悟收获,又能很好的结合本职工作指导实践,坚持学用结合,取得了良好效果。她希望学校下一步按照中央、省委有关文件要求,科学制定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出实效。要始终做好结合文章,力戒形式主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结合起来、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