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03 浏览次数:329


42日,2021年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范真、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王光杰,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明合出席会议。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李进京主持会议。



会上,范真与党总支书记代表签订了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刘明合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的决定。党委巡察办通报了2020年全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情况。


     范真在讲话中回顾了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范真指出,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宣传思想工作,加强学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事关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 “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坚定的目标引领、高度的思想共识和良好的舆论环境。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范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要矛盾,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把学习效果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成效上来。二是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育人方式,大力实施“三金一红”育人计划,积极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三是要完善意识形态工作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责任制全面落实、层层压紧。四是要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促进能力提升。五是要扎实做好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完善工作机制,促进宗教工作主体责任落实落地。

      范真指出,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扎实,统筹把握好教师和学生两个群体,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以党史教育为重点,加强对青年学子的“四史”教育。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增强师生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他要求各责任部门要精心组织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


   

      李进京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2021年全校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二是守好阵地,切实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三是讲好故事,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四是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扛起主体责任。五是充分发挥团组织、辅导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版权所有 © 泰山学院

地址: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 邮编:271000